构筑金融风险防护网 湘潭县开展“扫楼行动”

    2020-05-08 11:25: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彭卓凡)为有效消除非法集资风险滋生土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7日上午,由湘潭县打非办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易俗河镇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扫楼行动”。 县领导刘耀奇出席“扫楼行动”启动仪式,并作动员部署。

据悉,联合执法队伍分赴同丰广场、凯旋国际易俗河城区范围内的写字楼集中区域进行清查,对楼宇内公司的内部设置、公司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营业执照有无,是否涉及科技、金融、养老、期货等项目进行重点清查。

当天,执法人员共检查楼宇内公司20余家,发现涉嫌违规经营的公司4家,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金融安全是金融发展和金融创新的底线,守不住底线,则千尺之塔亦溃于旦夕。”县打非办对“扫楼行动”中发现的风险企业,将进一步进行风险评估、分类处置,切实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护航县域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当前,骗子虚假宣传高额利诱的伎俩不断翻新,有不少群众上当受骗,请一定要擦亮双眼,勿信“天上掉馅饼”的花言巧语,在“快速致富”、“高额回报”的投资项目面前理性止步。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