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24万、15.69万,局长为您解答望城区教师招聘系列优势

    2020-05-01 18:32:04

望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树先

Q

问题1 :此次面向全国招纳教育贤才,望城和望城教育有什么优势呢?

A

李树先 :望城是雷锋故乡,首善之区。2011年撤县设区,成为湖南省会长沙的第六区,土地面积是其他五区的总和。

优势一:望城区位优势明显,紧邻长沙主城区,境内有地铁4号线、长沙高铁西站,公交线路覆盖全境,形成半小时经济生活圈,交通快捷,出行便利。

优势二:望城发展空间广阔,“望城速度”持续刷新,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连续3年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区,区域综合实力、投资潜力连续7年位居市辖区全国百强,千年陶都、魅力古镇,畅游12大A级景区,尽览“山水洲城”美景。

优势三:望城发展环境优越。望城区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重人才,用人才、育人才,形成人才洼地。引进长郡、雅礼、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湖南一师、麓山国际、周南等省市名校齐聚,充满机遇和挑战,有大展拳脚的舞台。

Q

问题2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请问局长,望城区在优秀教育人才引进方面,有哪些优惠政策?

A

李树先 :俗话说,“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区委、政府出台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为人才引进“撑腰”,为敬业乐业“护航”。对符合我区人才引进条件的,开辟绿色通道,在周转住房、医疗健康服务、子女入学及配偶就业等方面实行优惠政策,并给予名优校长最高 40万元、名优教师最高24万元的人才补贴;从今年起,考入我区编外合同制教师,入职三年内,其本人或配偶在区内购房的,凭住保中心备案的网签合同,给予2万元每户的购房补贴;区内编外合同制教师转聘备案制和备案制教师入编,都有政策上的优惠,形成了良性通道。

Q

问题3 :通常说,人才引得进,还要留得住、用得好,请问局长,望城在留人、用人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A

李树先 :教师是第一资源。为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人尽其才,我区的主要做法是:畅通一条通道,做到四个“有”

畅通一条通道:指的是打通编外合同制教师—备案制教师—在编教师—卓越教师、骨干教师—名优教师的晋升良性通道。

四个“有”:一是事业发展有平台。为人才搭建发展平台,推广研赛培望城模式,名校跟岗实习等途径,培养优秀管理人员和教师。二是服务关心有温度。实施教师幸福工程,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倾听教师心声,帮助困难教师渡过难关,为单身教师牵线搭桥,用心用情用功让教师感受到望城教育大家庭的温暖。三是安心从教有待遇2019年,我区编外合同制教师年平均收入8万元,在编教师年平均收入15.69万元。每年评选“望城教育奖”,予以表彰奖励。教师午餐补助、教职工节日和生日慰问费得到保障;对获评市、区级学科带头人、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的教师给予补助等。四是才尽其用有机制。兑现人才优惠政策,对引进的名校长、名教师兑现了3.6万元—20万元的人才补贴;对其落户、子女入学、配偶工作调动等方面给予支持,解决后顾之忧。实行工龄奖励绩效。从2020年起,对区内编外合同制教师,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的,从第二年起按照2400元每人每年的标准实行工龄奖励绩效并逐年增加,直至与在编教师同工同酬。建立后备人才库,原则上每三年遴选一次。2018年公开遴选校长后备人才41名,提拔10余名后备干部任用到学校管理岗位。

Q

问题4 :望城区编外合同制教师怎样转聘备案制教师,备案制教师又怎样入编?

A

李树先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管理,维护区内编外合同制教师和备案制教师的切身利益,望城区建立良性通道。具体办法如下:

1.望城区内编外教师和备案制教师,通过考核、面试、试教,择优转聘。

2.望城区内编外教师转备案制教师及备案制教师转有编教师考试,在学历、任教年限、年度考核评优、农村工作经历等方面都有加分政策;

3.望城区预留部分编制,用于统筹备案制教师择优入编。比如,2020年望城区净增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300余个,计划招聘在编教师200余个,给编外教师入编留有一定的空间。

4.望城区内符合条件的编外合同教师转备案制,按不高于符合条件编外教师总数的60%择优转聘;我区预留部分教师编制,解决备案制教师入编问题,更能发挥激励作用。

Q

问题5 :近日,有求职者对非全日制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是否能够报考毕业生岗位的问题非常关注,请您为考生释疑解惑?

A

李树先 :《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简章》明确,毕业生岗位面向具有师范专业(含全日制教育学硕士学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国家计划内统招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含2018、2019届择业期毕业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19〕1号)精神,明确符合招聘条件的2017年以后参加国家统招统分的非全日制教育学硕士研究生也可报考。

责编:刘琼

来源:望城教育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