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访|盈高科技:用创新守护安全,用价值赢得尊敬

    2020-04-23 15:21:49

2020年一季度末,盈高科技全线产品入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再次彰显实力,获得行业认可。同时,在不久前安在发布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品用户调查报告》中,盈高科技在网络准入控制领域获得用户综合评价第一,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更多用户信任,赢得良好的用户口碑。想进入这家连续7年在网络准入控制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安全厂商工作吗?近日,云狐教育有幸对盈高科技长沙区技术总监周夏先生和总经理助理廖丹女士进行了独家专访。

【公司简介】

盈高科技成立于2006年,总部设在杭州,下设杭州、长沙两大研发中心,拥有遍布全国的技术/营销体系,是一家连续7年在网络准入控制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安全厂商。

【访谈内容】

云狐教育:盈高科技主要希望引进哪些人才?

总经理助理廖丹:研发及技术服务岗。

云狐教育:盈高科技对于技术岗应届生的面试流程是如何安排的?

总经理助理廖丹:简历投递—简历—筛选—校园宣讲—笔试—初试—复试—offer

云狐教育:盈高科技一年的人才引进在什么规模,其中应届生招聘量是多少?预计今年的应届生招聘会增加还是减少?

总经理助理廖丹:19年长沙分公司招聘在20人左右,今年由于疫情,很多项目延期开工,我们也在观望。在应届生的招聘上会根据下半年的业务发展情况来评估应届生招聘的需求,预计招聘节点会比往年我们的秋季校招时间稍微推后一点。

云狐教育:盈高科技如何定位应届生?对应届生最看重的是学校、学历还是专业

总经理助理廖丹:对应届生我们最看重的是学习能力和主动性。学历最好是本科以上,研发岗更倾向于985、211学校毕业的。我们认为学历是可以作为一个人学习能力评价依据的,就和面试当中行为面试法的基本假设是一致的:一个人过去的行为可以预测这个人将来的行为。

技术总监周夏:当然,我们也不会一棒子打死一船人,求职者也可以通过其他方面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比如有考取IE级别认证的人我们也认为其学习能力是很不错的。第一是他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在这个方向发展,说明自身有积极性和热情,有这方面的规划。第二,考取了IE证明这个人的学习能力以及我们要求的技术功底都是OK的,我们的培养成本也会降低。

云狐教育:盈高科技招聘应届生效果最好的渠道是什么?

总经理助理廖丹:培训机构和校招是我们应届生招聘的两大渠道。培训机构的推荐是更对口更精准的渠道。我们的校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让合作紧密的高校班主任直接推荐学习拔尖的同学,第二种是我们直接去高校开专场宣讲会。从招聘效率来看,培训机构的推荐会更高效。

云狐教育:在应届生的选、用、育、留方面遇到了哪些困难?如果有流失,您认为流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总经理助理廖丹:我们对于应届生的培养成本是很高的,首先我们有2个月的应届生集训营,6个月导师一对一辅导,同时还有系统的转正培养和考核,所以我们是很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在人才培养上的。但是,从应届生留存数据上来看,流失率还是有的,原因在于一些同学进公司之前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没有清晰的规划,没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在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会去尝试同类型别的公司甚至别的行业、别的岗位。所以我们希望应届生能够对自己的职业有较清晰的规划,我们更希望招聘到规划清晰的员工。

云狐教育:您个人对应届生有哪些建议?

技术总监周夏:我建议应届生在学校、社会的教育下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样他们在社会上会少走很多弯路,发展会相对顺利、快速很多。频繁的跳槽虽然会获得一些短期的收益,但从长远来看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只有在一个领域内一步一个脚印地夯实自己的各项技能,并不断地拥抱变化,才能使自己不被淘汰。

从选公司这个角度展开来说,应届生需要想清楚自己是想在成熟体系的大公司发展,还是想在成长型的中小型公司发展,这两种选择意味着不同的未来不同的生活方式。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我在两种类型的公司都待过。在几千人规模的大公司属于一颗螺丝钉,因为公司的各项岗位划分得很清楚,更希望员工能专注于自己的岗位,不能说不好,但是接触面可能比较窄。后来我来了这里,当时的盈高虽然还在发展初期,但“创新、协作、务实、高效”的价值观已经形成,一直到现在都是非常鼓励员工在各个岗位上轮岗得到更多的锻炼,比方说我当时一进公司,就负责了一个银行的项目,这使我的项目视野一下子就拔高了很多个层次,其实我当时的经验并不丰富,但是公司那时候不大,只有我们这些肯干的年轻人。一晃现在10年过去了,我也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部负责人,到现在我都非常感谢公司给我们这么多机会。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