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3-13 15:35:49

构筑网络安全坚固防线 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湘潭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3月11日下午,湘潭县县委书记、县委网信委主任傅国平主持召开湘潭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有关文件方案,总结部署全县网信工作。县领导段伟长、周贤、李豪雄、谭捍卫、唐仁光、陈虹伶出席会议。

2019年以来,湘潭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在健全网信工作体系、网络安全防护、网络宣传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疫情发生以来,县委网信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第一时间畅通舆情、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第一时间正面回应、第一时间引导舆情,为县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展示湘潭县良好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进一步做好全县网信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把方向、学方法、明举措、求实效,确保网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网络强县建设,深刻把握网信工作规律性特征,进一步抓好网上正面宣传、网上舆情管控、网络安全防护、信息化协调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从责任、机制、队伍等方面形成强大支撑,汇聚合力,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会议强调,维护网络安全责无旁贷。维护网络安全是维护政治安全的重要任务,也是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要更好地建好、用好、管好互联网。维护网络安全任重道远。要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日常监管,积极引导网络舆情。维护网络安全重在防御。要及时发现并消除网络安全风险,在硬件、软件、意识上构筑防御网络安全风险的坚固防线。维护网络安全要形成合力。压实责任,协同作战,确保网信工作在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下进行。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