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莲乡融资担保为企业及时引来“源头活水”

    2020-02-24 15:07: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胡雨清 成经宇)“莲乡融资担保为我们企业打开绿色通道,简化担保流程,还组织业务骨干服务我们,以最快的时间帮助担保贷款200万元,真是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近日,获批贷款的湖南银河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银亮道出了心声。

湖南银河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贸流通、B2B农村商贸电商平台、农产品进城服务、农村快递快运、仓储物流配送为一体的“互联网+商贸”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将配送终端拓展到县城各小区、企业,着力解决群众居家时“菜篮子”的问题,一周内通过银河商贸销售的本地蔬菜达10吨以上。由于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资金周转遇到困难,这也让公司负责人很是焦虑。

湘潭县莲乡融资担保公司获悉银河商贸的资金困境后,主动加强服务对接、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完成了信贷资金的审批。为企业发放担保贷款200万元,担保费率降低50%,同时在原有对小微企业最优惠的利率基础上再下调了15%,及时为求“资”若渴的企业引来“源头活水”。

面对疫情对县域内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带来的巨大冲击,莲乡融资担保迅速开启特殊时期“应急模式”,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切实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可予以展期或续保,适当增加担保额度,相关企业担保费率可降至1%及以下。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企业,2020年新发生单户金额在100万元及以下的担保业务可免收担保费。同时,开启24小时业务在线,鼓励客户采取线上方式处理担保合作事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莲乡融资担保主动与企业和银信部门加强对接,共为企业发放担保贷款400万元,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担保业务部部长尹铁军介绍到。

目前,除银河商贸公司外,莲乡融资担保正积极对接湘潭县万力石业有限责任公司、湘潭绿丰保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和湘潭金涛盛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争取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多、更好地服务于受困企业,为保障县域内民生供应做出有力保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