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万楼街道:疫情面前,谁也不是旁观者

    2020-02-01 10:46: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奕然

新型冠转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谁也不可能成为置身事外的旁观者。湘潭市雨湖区万楼街道从干部到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的每一寸阵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干部逆流而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干部组成疫情摸排小队,对湖北来湘人员上门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住所消毒。街道和各村社区干部分片包户,对辖区居民进行网格化、地毯式上户排查,确保追踪随访到位、医学观察到位、记录登记到位、信息报送到位。截至1月31日晚,共上户摸排涉湖北返湘人员72户100人。

党员模范带头。各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印制、发放《疫情防控调度令》《致市民的一封信》等防控资料23000份,并通过村级活动场所电子显示屏、小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要点。党员们带头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做好公共区域消杀,维持良好卫生环境。

居民自觉防范。居民们积极响应政府减少外出、杜绝集会的号召,守好“宅”字诀。春节期间居民们大都采取短信、电话拜年,大幅减少走亲访友。据统计,春节期间万楼街道辖区6名老人去世后,其家人从简举办丧事。居民们不传谣,不信谣,充分相信政府的防控能力和措施。

企业认真摸排。为保证节后安全复工复产,辖区企业认真摸排职工信息,监测职工身体状况,做好职工防控宣传和生产场所的消杀工作。

商户积极配合。部分饭店、商铺自觉地推迟营业。尤其是部分饭店,因疫情取消了很多春节餐饮订单,虽然造成了一定损失,但是店家表示“舍小家、为大家”非常有必要。

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每个人都不能袖手旁观。举国抗疫之时,每位公民都义不容辞,对疫情要做到知己知彼,科学防控。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