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着绷带去扶贫 茶恩寺镇有个“霸得蛮”

    2019-12-03 09:45:35

11月18日,湘潭县茶恩寺镇扶贫干部蒋力游在走访贫困户途中遭遇车祸,导致左肋和左手多处骨折。手术后他理应在家静养,但他却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反对,在术后第一个工作日便毅然回到了脱贫攻坚一线。

“手都骨折了,怎么还来看我呀?伤筋动骨一百天,你要多休息呢。”12月1日,蒋力游带着伤又来到茶恩寺镇双花村贫困户黄春梅家中。想着黄春梅养的300多只鸡要出栏了,蒋力游一直在为她联系销路。而面对黄春梅的关心,蒋力游只是淡然回答:“还有事没做完呢,我没事的。”

今年7月以来,蒋力游接手茶恩寺镇扶贫工作。他告诉笔者,“扶贫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到了年底所有的情况都要汇总,我走不开。至于伤,不是大问题,我能够坚持下来。”就这样,半个月来,蒋力游一直缠着绷带,坚持上户核实信息,想着法子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在忙碌的工作中他似乎渐渐忘记了伤口的疼痛。

其实,蒋力游在工作中“霸得蛮”早就出了名。之前他任镇水管站站长,熟悉环境又懂技术。在今年夏季的抗洪抢险工作中,因为冒雨巡堤蒋力游患上了重感冒,身体很虚弱,可他坚持与同事们一起奋战,每天抽空去医院输液,针头一拔又往大堤上跑。在蒋力游看来,他做的都只不过是分内之事。而在他的同事看来,他把贫困户当亲人,访贫问苦,“受伤不下火线”,爱岗敬业,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张学)

责编:彭婷

来源:湘潭县发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