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通高质量发展在“路”上——2019长沙“最美乡村路”摄影大赛结果公示

    2019-11-15 09:51:44

长沙交通高质量发展在“路”上

——2019长沙“最美乡村路”摄影大赛结果公示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记者 李征)今日,由湖南日报社、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最美乡村路”摄影大赛结果进行公示。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打分,大赛评选出78组优胜作品,《夕阳下的公路》与《新康》两组摄影作品获得此次大赛金奖。自五月份大赛启动以来,累计收到1700余幅摄影作品,记录了长沙农村公路的巨变,写照了“修成一条公路、带动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最美乡村振兴之路。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高质量发展一直在“路”上。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精心组织、分类实施、瞄准一流,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管护和运营水平。截至2018年底,长沙市建成通车农村公路27000公里,列入省管养里程13413公里,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形成了主城区到周边区县的“一小时交通圈”。全市四县区均已创建成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长沙县还创建成了国家级示范县,获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

(获相机组金奖作品 《夕阳下的公路》 甘宁 摄)

(获相机组金奖作品 《新康》 谢望东 摄)

(获相机组银奖作品 《森林与公路》 唐西德 摄)

今年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将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建设发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上下互动、内外联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联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长沙晚报等主流媒体开展了“五个一”四好农村公路系列宣传活动,运用文字、图片、视频和直播等方式,通过报、网、端、微等多种平台,实时、多维、互动地报道“四好农村路”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事迹,推广长沙“四好农村路”成果、经验和模式,形成网络聚合力。

一个比赛——长沙“最美乡村路”摄影大赛以路为主要载体,用镜头记录长沙市一批生态环境优美、助推经济发展、造福当地百姓的乡村公路;用镜头反映农村公路建设者、管理者、维护者的风采,展现各方支持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奉献精神以及农民、农村、农业因交通改善带来的巨大变化;用影像见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支短片——拍摄的长沙市“四好农村路”纪实宣传片,呈现了长沙打通农村公路与外界往来“毛细血管”的点滴。

一本宣传册——以图为示,以字为证,记载了长沙交通人和交通运输系统“四好农村路”大事件和笃行致远的信念。

一次活动——由中央和省内近30家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乡村振兴在‘路’上”全国媒体行,近距离探访了长沙四县(市)区在“四好农村路”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

一部微电影——用微电影的形式记录长沙市乡村公路在“建、管、养、运”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故事,展现长沙交通人尽善尽责的励志故事。

长沙“四好农村路”建设从注重连通向提升质量安全水平转变,从以建设为主向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转变,从适应发展向引领发展转变,成功打通了一条条脱贫路、致富路、小康路,探索出了一系列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长沙经验”。依托“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喜人成果,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正在广阔的长沙农村土地上徐徐展开。

附:长沙“最美乡村路”摄影大赛结果名单

金奖:

相机组

夕阳下的乡村公路 甘宁

新康 谢望东

手机组

金奖因总分没超过80分空缺


银奖:

相机组

森林与公路 唐西德

人间仙境 全裕高

乡村夜色 杨中亮

天空之境 吴金晶

手机组

辽远而广阔 喻阳阳

晴空万里 彭国明

雨后清晨 吴志凡

铜奖:

相机组

风云际会捞刀河 曹向东

光与影 彭国明

绿色通道 彭宇

网格化的乡村公路 胡培坤

望城田园风光 卢七星

雨雾公路 刘艳

手机组

宁静午后 何琳

自然之中 何思辰

专注的人 隆文辉

最佳网络人气奖:

相机组

沧海桑田 肖志威

雨后山村路 陈语桐

荷文公路便民服务站 刘欣欣

手机组

流动的水与平静的路 张洪彬

风雪同行公路人 蒋磊

天空之路 曾攀

优秀奖(排名不分先后):

相机组

奔跑 易长兴

成长路上 梁思琪

大坝上的通道 毛子泰

公路风景天水一色 谢望东

公路骑行 江友良

便捷的乡村公路 陈思颖

红色旅游巴士 王应翔

黄色守护者 潘虹

交错相通 梁杰

静 蒋隽

浏阳市荷文公路路长指示牌 田超

幸福小道 陈润娴

桥与人 张梦竹

盛夏 黄权

童趣 朱立

望城的乌本桥 刘志刚

夏日 李雅琪

乡村公路交通安全警示标志 明健飞

乡村路桥 吴婧頔

乡道卫士 张勇

乡路建设者风采 杨红

小康之路 韩玉峰

养路人 朱玲

夜色龙 杨红

治超查超 刘志华

致富路 小康路 幸福路 王跃平

最美乡村路——茶亭 杨毅

四好农村路 唐威


手机组

安静的村落 杨志伟

八月桂花香 梁文婷

炽热 陈倩怡

璀璨 李金芝

村级公路安保设施 隆文辉

灯火 邹莉

公路背影 舒红英

交汇 赵杭海

景区公路 张丹

劳动乐章 汪佳欣

莲花晨韵 李金芝

四通八达 杨师逖

黄昏之时 李思蓉

路口 冯若丹

绿化 蔡旭

马路 陈菁阳

马路边上 肖志芳

宁静的村庄 罗兰

蜿蜒 谢霞

三道交汇 乐璇

向阳而生 刘维

夕阳之下 童杏兰

小路 熊莉

新夏 李朝杰

整洁的乡村公路 李永红

包罗万象 童宗纯


责编:龚文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