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11-08 10:25:18

(“坐等审批”变为“上门服务”)

(办事群众对此十分称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莫锦文 何新闻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偏远地区群众“足不出镇”就能办理营业执照。

云湖桥镇的沈少秋决定自主创业,在家门口开办一家食品厂,按照以往的流程,办理证照需要往返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原县政务服务中心)几趟,等上7、8个工作日,过程较为繁琐。针对类似情况,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服务窗口前移,在各乡镇开展“一件事一次办上门办”,将“坐等审批”变为“上门服务”。

办证群众沈少秋说:“资料齐全一下子就帮你办好了,所以现在非常满意,办证的流程非常快。”

今年以来,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需要多部门审批的申请事项,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置便民窗口,实现“一次办”。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收集到的群众诉求,积极推进权力下放、力量下移、服务下沉,将42项行政许可及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范畴,市场监管领域19项高频事项审批权限直接下放到乡镇,在全县各个市场监管所“就近办”,在乡镇产业园区、农业示范区、特色小镇“上门办”。今年8月份以来,已累计为50多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上门办理了营业执照。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