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正式启动

    2019-11-04 09:19:42

在近日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通信展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正式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今年年底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北京、上海等地连片覆盖。这标志着中国5G通信服务真正进入全民商用时代。

5G资费套餐相继上线公布:资费月套餐最低128元起,最高869元。11月1日几大运营商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据悉,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的5G商用预约用户总数已超过1000万。

目前,北京和上海成为5G信号覆盖最多的城市,广州、杭州等城市也实现了5G网络连片覆盖。几大运营商在全国50个城市首批商用5G网络。

今年6月6日,中国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随后中国5G网速进程不断加快。9月9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先后发布公告宣布,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式签署了《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将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

临近2020年,三大运营商都在奋力进行5G网络建设和业务布局,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的5G加急战。此次5G资费的正式公布,预示着运营商在5G商用上正式展开竞争,5G产业也正式开启全面加速落地阶段。(文心)

责编:金原

来源:人民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