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分身”再升级 发布站立式AI合成主播

    2019-02-20 13:28:44

2018年互联网大会期间,搜狗与新华社联合发布了一中一英两位AI合成主播,到目前为止两位AI主播已生产 3400 余条新闻报道,累计时长达 10000 多分钟,参与了包括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届进博会、 2019 春运、春节等若干重要报道,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与传媒业融合并付诸应用的典型案例。

“搜狗分身”再升级 发布站立式AI合成主播

2月19日,搜狗公司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发布了全球首个站立式AI合成主播,新的AI合成主播将从过去的“坐着播新闻”升级成结合肢体动作的“站立式播报”,标志着“搜狗分身”技术再次取得突破。

“搜狗分身”再升级 发布站立式AI合成主播

搜狗此次带来的全球首个站立式AI合成主播,将在声音、嘴唇动作和表情之外,利用“搜狗分身”技术继续赋予AI合成主播肢体语言的能力,让AI合成主播更加智能逼真。据了解,新版的AI合成主播采用了“搜狗分身”领先的wavernn波形建模技术,可以实现逼真的语音合成效果,让AI的声音更具有真实情感和表现力。

“搜狗分身”再升级 发布站立式AI合成主播

随着“搜狗分身”技术能力的不断提高,AI合成主播的定制周期也大为降低,仅靠少量用户真实音视频数据,即可快速定制出高逼真度的分身模型。新推出的站立式AI合成主播将参与2019年全国两会的报道,并将在搜狗搜索、输入法等资讯平台上与用户见面。

本次的站立式AI合成主播,在语音合成、唇语合成以及表情合成的基础上,又增加肢体语言的合成,无论是从单点图像生成,还是从不同维度的多模态合成上,都是一次技术的进步。

责编:金原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