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狗”aibo换新装 居然真的能看家了!

    2019-02-15 10:27:35

还记得索尼那款名为Aibo的机器狗吗?索尼在1999年推出了这款实体电子宠物,在当时也能称得上是高端科技产品了。尽管当时售价高达2000美元,销量依然不错卖掉了15万只。进入2019年,新一代的Aibo正式面世。

“索狗”aibo换新装 居然真的能看家了!

新一代的Aibo又迎来了新的版本“Choco Edition”的型号,在外观涂装上加入了棕色,犹如身穿了一件棕色外套。

最重要的是,新一代的Aibo真的能够看家了!索尼正在与日本家庭安全公司Secom合作提供新的功能——securitainment,通过这项功能,Aibo可以在家里实现巡逻,如发现可疑的画面Aibo还会把拍摄到的内容自动推送到主人的手机。

“索狗”aibo换新装 居然真的能看家了!

新一代Aibo具备22个节点和运动传感器,通过轻轻抚摸它也能做出对应的动作。另外,其鼻子中隐藏着一个隐秘摄像头,通过该摄像头和软件算法可检测人类并与之互动。除此之外,Aibo还可以听得懂主人的语音内容,并模拟出小狗的叫声与其交流,再可以悠然地摇头摆尾。

“索狗”aibo换新装 居然真的能看家了!

对于买了普通版的2017款 Aibo的用户也不要气馁,因为通过下个月的系统更新之后,你们家里的Aibo也能获得这项名为securitainment的功能。可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安防功能需要通过LTE支持和云端数据服务,所以开通该功能需要支付约180元的服务费。目前新配色Aibo售价约为人民币12210元。

责编:金原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