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道湘味】圆梦安居

    2019-01-24 20:52:00

十二道湘味——圆梦安居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伍镆 何金燕

摄像:严若鹏 傅聪

后期:郭宇轩 胡志丹


午后,衡南县廖田镇曙光村,71岁的黄小桃与邻居围坐火炉边,怡然自得。在他看来,当下的自在都源于三个月前的一次乔迁。

前些年,老人一直寻思着把破旧的土坯房翻修。几年前,老伴重病花光家中所有积蓄,建房计划一再搁浅。2018年年初,经层层核查,黄小桃家享受农危改项目,在政府提供的补助下,将危房拆除重建,成为2018年衡阳市农村危房总体改造12958户中的一员。2018年10月,他与女儿搬进了改造后的新家,从此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改造后的新家,黄小桃一边看电视一边准备年货)

在珠晖区和平乡东山村,衡阳市第一个全高层棚屋改造安置小区,计划年后装修的李云,仔细打量着新家厨房的水电布局。

过去,他与妻子及岳母一家居住在东山村的小平房里。2018年,东山村棚户区改建主体工程竣工,按照当地的屋改政策,他们一家将和2700多户棚改村民一起,告别蜗居多年的破旧小平房,搬入电梯上下楼、人车分流、有物业安保的棚改安置区。

(计划装修新居的李云,通过视频通话向妻子展示新房布局)

责编:伍镆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