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事迹】李欢:“患病”不“涣心” 自强不息谋脱贫

    2018-12-26 11:35:15


(通讯员 朱文岗、曹子君)井坡镇泉明村的李欢今年30岁,刚进而立之年的他在2016年的时候检查出脑部肿瘤动了一场大手术。上有年长的双亲,下有蹒跚学步的幼儿,这场大病不仅耗尽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下累累债务,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情况后把李欢纳为了贫困户,上门帮他讲解相关扶贫政策,引导他自主发展产业。

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不仅缓解了李欢巨大的经济压力,让他重新站起来,同时也激发了李欢积极发展产业、主动摆脱困境的内生动力。他在工作队的引导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了养殖业,并已达到了一定规模。

李欢今年一共养了500只肉鸭,已经卖出300多只,因为鸭子个大肉美,再加上李欢做事实诚,做板鸭的商户都纷纷前来向他订购。他给自己算了一笔账,今年养的500只鸭子平均每只能卖到50多块,养鸭子的收入一年有25000元,妻子在外务工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一年有20000多元,再加上小孩读书、发展养殖、茶叶种植都有奖补,一年下来收入十分可观。今年,李欢主动向村里申请要摘掉“贫困户”这顶帽子。他认为,只有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才能真正走出贫困。

历经磨难,李欢从一位重病患者到一位重新支撑家庭的顶梁柱,在政府的帮扶下,生活没有将他打倒,对于未来的生活,李欢充满信心。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