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时隔20年,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将恢复客运!

  岳阳日报   2023-10-21 09:23:39

10月20日

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客运化改造推进会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

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客运化改造推进顺利

停运20年之久的荣家湾站

将恢复客运业务

京广铁路荣家湾火车站始建于1918年,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四等站。2004年4月18日,因客运相关硬件设施不达标,荣家湾站普速列车客运正式停运,保留了货运业务。该站共有轨道5条,原日均停靠列车6对半,年发送旅客量最高达46万人次,到站旅客量最高达30万人次。

岳阳县是岳阳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组团和纵深腹地。当前,岳阳县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物流运输等行业快速发展,岳阳县无铁路旅客运输的现状与当前形势已不适应。同时,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停运后,岳阳县外出人员需辗转岳阳市区往来于全国各地,通行极为不便,群众反响极大,数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议,强烈要求恢复京广铁路荣家湾站普速列车客运业务。

为此,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客运业务恢复工作,多次赴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长沙工程建设指挥部进行工作对接,并取得了广铁集团和国铁集团的大力支持,同意恢复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客运业务。

据悉,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客运化改造项目计划年底开工建设。计划本次改造内容包括站房改造、增设旅服系统、新建雨棚、进出站地下通道、楼梯、垂梯,以及加高站台等。主要工程为土石方 1.08 万方,新建地下通道1个,加高既有1站台,新建2站台,新建雨棚2座,装修既有房屋2000㎡(含站房)等。

届时

京广铁路荣家湾站将以

崭新的面貌、完善的设施、优质的服务

为广大市民

提供更好的出行条件

责编:万枝典

一审:张笑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岳阳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