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鲜活的党史学习课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29 08:37:59

黄颖芳/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何颖)近日,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拉开了帷幕,军训期间,该学院将学生军事训练场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激发新生深沉热烈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军训期间,外国语学院四营十二连每排在晚训的时候都会有红色经典歌曲演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声激昂嘹亮,生动展现了新生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训练场地上,来自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班的邢伟同学,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他正在为21级新生们介绍有关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引导新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邢伟同学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此次新生入党宣讲活动,不仅让21级新生心中有了一面鲜明的旗帜,而且坚定了新生们入党的决心。

黄颖芳/摄

该学院还组织了21级全体新生观看了经典红色影片《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本次红色经典影片的展播给参训新生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在艰苦环境下表现出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以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也更加的深入人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