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座谈会

    2022-09-30 12:11: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思雯)9月28日,岳塘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岳塘公安分局关于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的情况汇报。2021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断卡”“云剑2021”“冬季攻势”“犁庭”“扫楼”等专项行动,破获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97起,刑拘涉电诈犯罪嫌疑人553人;侦破涉案价值50万元以上的案件22起,溯源返还群众受骗资金172万元,并破获省督电诈案件黄XⅩ被诈骗案、全市最大“杀羊盘”电诈案件和首起裸聊敲诈勒索涉恶案件,近期更是破获一起特大跨省网络洗钱犯罪团伙案件,共捣毁犯罪窝点5个,抓获嫌疑人42人。

各部门汇报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反电诈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压实责任,紧跟上级决策部署,提升打击治理的合力和成效。要将打击治理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和平安建设考评体系,把打击治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公检法司要依法严厉打击,从严惩处严重犯罪,教育挽救情节轻微、危害不大的初犯、偶犯和涉案未成年人、在校学生。行业单位要加强内控管理,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健全监管机制。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