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命科学峰会暨健康产业人才发展论坛在湖南盛大召开

    2024-01-23 19:49:15

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龙兴)在科技与健康产业日益成为中国发展重要支柱的背景下,长沙——这座全球科技研发中心的城市,凭借其独特的地理和资源优势,正为科技与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提供无限可能。在这样的契机下,“2024中国生命科学峰会暨健康产业人才发展论坛”于1月20日-21日在湖南长沙开幕。

本次峰会由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细胞开发与产业分会、细胞治疗产品关键质量属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及湖南省民营经济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等权威机构联合主办,并得到了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南省科学技术委员会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峰会汇聚了众多行业领袖、精英以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生命科学产业的创新发展、人才培养等核心议题。

开幕式上,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细胞开发与产业分会向双林会长发表致辞,强调了细胞产业在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地位及湖南省在这一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随后,云上细胞创始人王达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公司在细胞产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果。

峰会的议程丰富多彩,涵盖了产业技术论坛、人才发展论坛以及多场精彩的专题演讲和课程分享。其中,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细胞治疗产业与临床研究分会的刘保池教授、邯郸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书记以及免疫学博士、清华大学医学院细胞治疗研究室主任张明徽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自体骨髓细胞治疗、现代化医院转型以及癌症慢病康复和预防系统等前沿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在产业技术论坛上,来自原能集团、先康达集团、万泉集团、华域生物、九州生物集团、汉氏联合以及旭智生物集团等业界翘楚的代表们就细胞产业技术创新的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而在人才发展论坛上,来自贝拉国际、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源创基因、赛德特集团、源品生物、恩泽康泰等业界领军企业代表则聚焦了细胞产业人才发展的核心议题,旨在构建一套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引进及激励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还举行了健康经纪人的互认启动仪式。这一举措标志着细胞产业与健康产业在人才发展和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健康服务。

在结业仪式上,参加健康经纪人培训的学员们获得了结业证书,标志着他们在健康产业人才发展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

峰会上云上细胞的王达(常顺)和宋鹏辉共同带来了精彩分享《云上时刻》,为与会者深入阐述了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并隆重发布了“健想家”平台。健想家是以技术驱动大健康发展的信息服务平台,是国内首家大健康产业信息服务平台。利用产品技术、数据分析及平台资源库等优势,整合大健康行业上、中、下游资源,为千万用户打造信息透明的交互平台。

同时通过全媒体矩阵,利用线上数据可视化及线下一站式服务等体系,为用户搭建简单、便捷、高效的使用场景。通过功能的闭环,提升产品能效及服务体验,让优质服务者和品牌在平台生态中得以更好的发展,推动行业正循环。

在分享中,常顺和宋鹏辉详细介绍了云上细胞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先进医疗健康服务大平台”。他们强调,公司致力于利用自身的媒体流量,推动细胞治疗领域的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此外,峰会还安排了多场精彩的分享课程,包括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黄菊芳教授主讲的《细胞库的规范化建设》、云蚁健康发起人陈昱桥带来的《新时代,新商业,心创业》以及云上细胞副总裁申旭尧的《如何用IP思维破局大健康》等。这些分享课程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行业洞见和实用操作指南。

专业课程分享也同样精彩纷呈,涵盖了星际诺康的李柱博士带来的《以细胞治疗为核心的生物创新疗法》、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孟超肿瘤医院的陈丽萍和徐智翔联袂带来了《肿瘤患者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华启生物的高飞博士则带来了《细胞的价值发现及未来应用展望》、君常怡生物的王振宇博士带来了《人体与肠道微生态课程》、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的李定文教授《中医治未病探索课程》等前沿议题。

总的来说,“2024中国生命科学峰会暨健康产业人才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更预示着中国生命科学和健康产业的未来将更加灿烂辉煌。

责编:伍镆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