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敢”在韶山,奋斗正当时】 “百家名企进韶山”助力招商引资“双过半”

    2023-06-09 10:59: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廖思帆)6月8日上午,韶山市召开“百家名企进韶山”活动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志刚出席。

“百家名企进韶山”活动是以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为契机,落实“四敢”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而策划开展的系列招商引资活动。活动自3月27日启动以来,接待了平湖股份、利亚德集团、中国融通集团等60余家企业负责人来韶考察,与嘉腾机器人、邦盛北斗、华谊影视、大北农、中广核等30余家“名企”深化了对接,举办了“百家名企进韶山”专项活动2场,推动与友芳基金等达成捐资捐赠意向2个、投资意向7个,签约智能伺服电机生产线等亿元以上项目9个。

会议明确,下阶段,在继续办好“百家名企进韶山”系列活动的同时,我市将聚焦招大引强,邀请更多“名企”来韶考察,深化投资意向项目洽谈,促成一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双过半”。

刘志刚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共建共享,更好地把名企资源收集上来,形成资源规模优势;要深耕细作,把项目包装策划好,项目要有可行性、可落地性;要紧密联系,持续跟踪好企业投资投产、捐资捐学的动态;要互联互通,对目标企业库进行动态管理,及时与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信息反馈;要敢闯敢干,落实招商引资“头等大事”,一把手亲自抓招商、专人专办招商工作、定期调度工作进展;要精准对接,摸准目标企业的需求“脉”,对症供需,让企业与韶山都能实现利益、发展最大化;要上下同心,看到不足、看清短板、看准方向,共同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要追求成效,切实将名企引进来、留下来、发展好,以招商引资新突破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责编:刘湘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