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官桥镇:燃气安全大排查,拧紧用气“安全阀”

    2023-06-08 16:52:58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者 谢嘉 刘欢)近日,官桥镇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全面排查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

近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镇头毛塘岭液化气有限公司安全专员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事无巨细”,除了对燃气间、燃气管线进行检查,还对灶具是否安装熄火保护装置、燃气过滤阀有无松动、燃气报警器是否正常使用、燃气胶管有无变形或裂纹等细节进行了查看。检查发现辖区内一建材店存放有大量液化燃气瓶,现场清点气瓶11个,其中含报废钢瓶2个和过期钢瓶5个。经现场调查,这些液化燃气瓶存放点位于住宅区内,周边居住人口密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该生活区存放气瓶行为未经相关燃气管理部门许可,属于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储存瓶装燃气的行为,可能危及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目前,该起违法行为已移交浏阳燃气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这些液化气罐都在检测有效期内吗?有没有台账?燃气具安装熄火保护装置了吗?你们一定要重视食堂的燃气安全工作,不可掉以轻心。”执法人员对食堂负责人说道。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民政办对辖区内学校的燃气及消防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增强学生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通过此次燃气安全大排查行动,共检查居民用户22户、重点场所10处,发现隐患4起,均当场整改到位。

燃气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此呼吁广大群众一定要到正规的液化气供应站点购买液化气,并按照规范储存液化气,千万不要贪一时方便而把“安全”置之不顾。

下一步,官桥镇将继续开展非法经营燃气行为排查行动,加大入户检查力度,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同时鼓励群众主动举报身边存在的非法经营燃气行为,共同维护社会秩序的安全稳定。

责编:潘华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