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耕星映月政法文化创作研学基地挂牌成立

    2023-06-08 16:26:57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时值仲夏万物兴,墨香袭人迎嘉宾。6月7日下午,耕星映月茶艺馆茶香四溢,高朋满座,湖南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诗歌分会授牌仪式在长沙市雨花亭举行。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主席团成员彭对喜,会长胡红湘,诗词分会主席陈岭及副主席周习文、江世炎,书法分会副主席蒋忠保,元道书画院院长芈長交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活动。

仪式现场,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诗词分会主席陈岭与耕星映月馆总经理夏永华签约,标志着耕星映月政法文化创作研学基地正式成立。

随后,在众位嘉宾见证下,彭对喜、胡红湘、陈岭为创作研学基地揭牌。

“耕星映月是一个主营唐卡、字画、茶咖和私房菜的创艺空间。让藏族文化瑰宝与湖南特产及大师书画交相辉映,我们立志成为一群虔诚的守护者、继承者和传播者”。耕星映月馆总经理夏永华介绍道。


《清平乐·耕星映月茶庄》

星前月下,多少悄悄话。

酒意茗浓评壁画,犹见藏传唐嗄。

客临扑面闻香,别离仍未茶凉。

水墨诗情常在,笃心文化兴商。

诗词分会主席陈岭为耕星映月馆盛情赋诗一首,并由芈長交大师写成书法作品,现场赠与耕星映月馆。

活动现场,夏洁女士的一曲《云水禅心》古筝曲,让人回味无穷;郑伟奇先生与刘颖君女士的舞蹈《如愿》,将活动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大基石。在这有品味的创艺空间成立诗词创作研学基地,多挖掘、创作、交流优秀的唐卡书画诗歌作品,必将实现以文兴商、以商促文的共赢目的。”彭对喜对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亲书一幅作品,对耕星映月寄予厚望。

责编:潘华

一审:徐凯琦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