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龙山:全力推广应用“湘易办” 政务服务“触手”可办

    2023-06-08 15:50:36

连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精心组织,多向发力,全力推广应用“湘易办”,让政务服务事项“触手”可办。据统计,龙山县累计“湘易办”注册量已达18万人以上。

龙山县高度重视“湘易办”APP宣传推广应用工作,成立了宣传推广工作专班,印发了工作方案,先后3次组织召开全县“湘易办”APP推广工作培训会,共计150余家县直单位及21个乡镇街道的专抓人员参与培训,形成了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还在县政务大厅设立“湘易办”体验服务专区,配齐办公桌椅、平台电脑等办公设备,安排专门人员面对面指导群众下载软件、熟悉功能、有序操作,一对一服务,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应知应会应用程度。同时,在各办事窗口设立“湘易办”推广码,工作人员在办完业务后引导推广“湘易办”APP,从而提升“湘易办”知晓率、注册率、覆盖率,确保便民措施落实到千家万户。

除此之外,各部门积极发动干部职工下村入户推广“湘易办”APP,走进田间地头,利用赶集日结合“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集中推广,努力营造宣传氛围。还在人群聚集的休闲广场、体育馆、公园等地,面对面介绍讲解“湘易办APP”中的具体服务事项,展示APP的各项功能,手把手教群众注册、下载、使用,确保群众会下载、会使用。

下一步,龙山县将持续加大“湘易办”APP宣传推广注册力度,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进一步扩大“湘易办”APP知晓度、应用率和影响力,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指尖办”,让群众切实体会“身在湖南,办事不难”。

(喻紫薇 胡晓华)

责编:杨雨晴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