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倡!湖南开展自然资源档案工作“兰袋子”行动

    2023-06-08 11:53:53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记者 赵瞳铱 通讯员 刘泉子)今天,记者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在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承办的湖南自然资源档案工作“兰袋子”行动系列活动于6月8日正式开始。

湖南首次开展的“兰袋子”行动为全国首倡,该系列行动包括设计一套标志识别体系、开展一场线上趣味竞答、发起一次“兰袋子”行动倡议、组织一系列线下宣传活动。

“兰袋子”行动标志识别体系融合了“兰台”、书案等传统档案文化元素,吸收了高科技、档案密集架等新时代档案工作元素,兼容了体现档案储藏和保密特点的“锁”、展现使用应用价值的“袋子”和形象化的“兰”字等形象,还将衍生出一系列文创产品,以更具象化方式打造湖南自然资源档案工作品牌。

“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湖南自然资源档案工作“兰袋子”行动线上趣味竞答于6月8日早上8点正式上线,活动为期2天,每人每天拥有3次答题机会,每次5道题,答对3道及以上即可获得抽奖机会。通过“湖南自然资源”公众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兼具专业性与娱乐性。活动期间,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设计制作了宣传展板,印制了《湖南自然资源档案工作知识问答选编》,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档案工作。活动后期,还将发放“兰袋子”文创产品。

据悉,“兰袋子”行动是湖南自然资源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和创新尝试。活动旨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档案管理职责,提升档案意识,增强档案能力,形成“档案为人人、人人为档案”的系统思维和社会风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然资源治理水平现代化贡献档案之力。

活动链接:https://e5661462152727.fengchuanba.com/index.html#5661462152727-OlVbVrEzyLVExg7XZ0pJsp8X1BNDcKXe

责编:刘茜

一审:曾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