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湘乡:4127名学子逐梦考场

    2023-06-07 14:54:16

▲考点外家长正在为孩子们加油

▲湘乡市一中考点现场

▲送考大巴正在运送考生

▲智能安检门

7日,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开考,湘乡4127名考生逐梦考场。

今年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9日,我市共有4127名考生参加,设有湘乡一中、湘乡二中、东山学校3个考点,共140间考室。

与往年不同,今年我市按照湖南考试院的要求,3个考点均配备了智能安检门。考生不得将手机、手表带入考点,需在考点入口处主动接受智能安检,无异常才能进入考场。“过去我们实行人工安检,费时耗力。现在利用智能安检设备,我们只需要20分钟就能检测完全部的考生,大大提高了安保效率,节约了考生备考时间。”湘乡一中考点安检人员刘鑫说。

与此同时,我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交通、电力、医疗保障、消防隐患、信号安全及环境监管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营造安全、宁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高考首日,记者在各考场看到,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在此,湘乡融媒祝愿所有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徐雅蒙 陈树理)

责编:杨雨晴

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