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汨罗镇:“集中办”“上门办”为特殊群体排忧解难

    2023-06-07 10:45:45

“您的银行卡已办理完毕,请保护好银行卡密码,不要轻易透漏给他人,以后的救助金就直接帮您发放在该卡上,请妥善保管。”6月6日,汨罗市农村商业银行城西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汨罗镇通过“上门办”“集中办”服务,为10户精神、肢体残疾以及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救助对象开立银行卡。

据上级民政部门最新规定,低保及特困供养救助金必须发放到保障人银行卡上,而汨罗镇有10户精神、肢体残疾以及不便行动的高龄老年救助对象由于自身原因,无法出门办理银行卡,导致救助金发放成为一个难题。为做到对象精准确认、资金精准发放,维护好每一个救助对象的切身利益,汨罗市民政局、财政局,汨罗镇民政办、社工站积极对接汨罗市农村商业银行城西支行,为特殊人群开通了银行卡办理“绿色通道”。

当天一早,市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就携带移动工具在镇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临时办公点,大厅聚集了救助对象和监护人,银行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为他们讲解政策、办理银行卡后,又马不停蹄地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办卡。

“娭毑,看着我,跟我一样,张开嘴巴……”由于年迈,许多老人耳朵不灵光,工作人员在旁耐心指导,积极协助老人进行人脸认证,签名按手印。在业务办理完毕后,老人的家人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你们的服务真贴心,这么快就帮行动不便的老人办好了银行开户手续,感谢你们的上门服务。”

(吴杰)

责编:杨雨晴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