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妇幼保健院荣获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称号

    2023-06-07 09:46:42

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公布了75家用人单位为2022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汉寿县妇幼保健院位列其中。湖南省共4家单位获此殊荣。

汉寿县妇幼保健院托育园集保育、教育、爱育、家园共育四位一体,主张“生活即教育 以爱育人”的教育理念,采用适应性发展教育和专业精细养育,为亲子家庭提供科学育儿指导,促进安全亲子依恋关系和健全人格的培育,为婴幼儿提供健康,安全,多元的成长环境,以教育情怀和责任、以专业的态度,以对孩子无私的爱,帮助家长和孩子共同快乐成长。

据了解,经各省级工会层层筛选推荐,189家候选对象经过申报、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优中选优产生了75家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覆盖27个省(区、市)15个行业,包括用人单位自建、园区集中托育、用人单位+第三方服务、幼儿园托班、医育结合5种模式。中华全国总工会将在全国范围内总结推广这75家爱心托育用人单位的经验做法,带动更多有条件的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托育服务,通过工会组织的关爱,让更多职工实现“带娃上班两不误”。

汉寿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戚燕妮介绍说:“托育园主要是针对0到3岁的幼儿群体,既能帮助家长照顾孩子,在心理健康、心智和社交方面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也能让孩子妈妈没有后顾之忧,免除了很多家庭无暇照顾孩子的烦恼。”

(吴清风)

责编:杨雨晴

来源:汉寿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