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蓝山:共有2165人参加今年高考

    2023-06-07 09:41:42

一年一度的高考于今日开考。6月6日,记者从蓝山县教育部门获悉,今年蓝山县高考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狠抓考试安全,加强规范管理,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抓好高考工作。

高考是国家选拔优秀人才、考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蓝山县共有2165人参考,考点设在蓝山二中,共设置75个考室,其中首选物理类40个,首选历史类20个,职高类15个。目前,考前所有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蓝山县教育部门提醒广大考生,今年高考将严格落实考生与工作人员“手机不得带进考点”等要求,实行“智能+人工”的“双安检”模式,目的是防止利用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确保考试安全。同时,广大考生需按要求适当提前到达考点,提前检查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不携带任何不符合考试要求的物品进入考室。

(赵彬 盘俊杰)

责编:杨雨晴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