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中方县:生态环境好 鸟儿最知道

    2023-06-06 18:46:17

近年来,中方县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成为池鹭青睐的栖息、繁衍之地。“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如今这诗一般的画景就出现在中方县袁家镇桂花村。

初夏,走进中方县袁家镇桂花村,成群结队的池鹭成为美丽乡村的一大亮点。天气好的时候,这里经常能看到成群结队的白鹭、池鹭、野鸭,在稻田中嬉戏、觅食。池鹭的部分种群为留鸟,部分迁徙,特别是在中国长江以南繁殖的种群多数都为留鸟,在长江以北繁殖的种群全为夏候鸟。3-7月是池鹭的繁殖期,它们会营巢于水域附近高大树木的树梢上或竹林上,常与白鹭和牛背鹭在一起营巢。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通过加强河湖水环境管护、实施河道环境整治等多项措施,全面整治区域水环境,水库、河流水质连续提升,湿地水环境水生态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呈现出一幅“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美丽景观蓝图,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也吸引了众多鸟类前来栖息安家。(肖文晋 陈攀)

责编:李珈名

来源:中方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