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秀永兴,原来如此娇美

    2023-06-05 11:24:38

春夏之交的五月,湖南摄协新闻纪实摄影委员会组织一批摄影师奔赴郴州市永兴县,开展为期4天的摄影采风活动。摄影师们将相机镜头对准这里的人文景观和山水风光,用拍摄的照片,定格大美永兴。

▲在永兴摄影采风的摄影师们 李后军 摄

永兴县地处郴州市北部,是老一辈革命家黄克诚的故乡,与著名的摄影打卡地小东江近在咫尺。百里便江蜿蜒于境内,丹霞和石灰岩质山峰点缀在阡陌之间,自然风光秀美,矿产资源丰富。曾在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获金奖的“永兴冰糖甜橙”等特色农产品,是当地农村产业的亮丽名片。格局精巧的板梁村传统民居,彰显着古村落的悠久历史。以千年古刹观音岩寺为代表,在当地被称为“坦”的山洞与佛教建筑的完美结合独具特色。没有银矿的永兴,却被誉为“中国银都”,堪称奇迹。凭借众多工匠的智慧创造,这里已打造出一条从废旧物品的贵金属提炼到银器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并成为省内工业旅游示范的新型景点。

为迎接今年9月将在郴州市举行的全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永兴县文旅广电局、县文联等单位为摄影师们的拍摄大力提供协助,多位永兴本土摄影师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摄影采风活动。

▲老一辈革命家黄克诚故居 曹黎明 摄

▲便江晨雾 曹黎明 摄

▲矗立于便江之滨的蜂窝岩 明健飞 摄

▲永兴丹霞地貌 曹黎明 摄

▲千年古村板梁全景 张舸 摄

▲古村的孩子 李后军 摄

▲古老墙上的公示栏 曾少军 摄

▲板梁村的小巷,处处流露历史的气息 张舸 摄

▲俯瞰安陵书院 张舸 摄

▲江南园林特色的安陵书院建筑群 明健飞 摄

▲民宿东头野渡的古老天井 曾少军 摄

▲青布滩的千年古樟 明健飞 摄

▲夕阳下的青布滩村落 明健飞 摄

▲便江边的千年古刹观音岩寺 曹黎明 摄

▲盐坦中的国陵寺,高深的坦洞与寺庙建筑结合,是永兴的一大特色。 李后军 摄

▲盐坦的八百罗汉造像 李后军 摄

▲冥思 曾少军 摄

▲坦洞中宽大的餐厅 曾少军 摄

▲永兴朝阳福银公司的景泰蓝银器生产车间 张舸 摄

▲工匠巧手为景泰蓝点釉 曾少军 摄

▲景泰蓝银器的烧造工艺 明健飞 摄

▲永兴特色银器开通了直播带货 曹黎明

责编:杨雨晴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