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敢”在韶山,奋斗正当时】韶山举办赴浙江综合能力专题研修班 “充电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6-02 11:28: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唐素英)5月13日至26日,韶山市2023年干部综合能力专题研修班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专题研修班先后分两期行,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专题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专业化能力培训的需求来安排课程内容设置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充电”、为推动韶山高质量发展再“加油”、为“全力拼经济、奋力拼发展”再“鼓劲”。

 

市委书记曹伟宏(中)带领学员在浙江省诸暨市“枫桥经验”陈列馆聆听现场教学课

通过此次专题研修,学员们受益匪浅,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把浙江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吸收好、运用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决策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推进“六区”建设和“文旅兴城”三年行动、产业强市“百十亿”工程、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上来,落实“四敢”要求,弘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为推动韶山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韶山样本”作出更大贡献。

韶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郭莹表示,参加此次专题研修,让她进一步懂得一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比如,践行创新理念,坚持既敢想、敢干,又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发展方式;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绿色、以保护换发展的建设方式;践行“共富+共享”理念,坚持融合、整合、联合的运营方式;践行全域统筹理念,坚持深度挖掘、总结提升的营销方式。同时也使她明白要学经济思维,一切工作都要与产业配套相关联,与发展相关联,与效益相关联,要增强引项目、抓投资、促产业的意识,在引导产业布局、培育产业链条、推进三产融合等方面多做文章。

通过聆听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课,我拓宽了视野,找到了差距,也启发了思路。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习和发扬稳中求变、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意识,脚踏实地、调查研究出良策的务实作风和九九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定力,在发展社区集体经济、构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品牌等方面干实事、谋实招,推进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党委书记周晓园表示此行学习收获满满。

责编:刘湘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