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衡山:白玉丝瓜香满园 村民采摘“大增收”

    2023-06-01 15:58:00

依依五丝瓜,引蔓墙篱出。又到了白玉丝瓜成熟的好时节,5月31日,在衡山县岭坡乡岭坡社区,瓜棚绿影婆娑,黄色瓜花迎风招展,蜜蜂不时飞舞其间,一条条鲜嫩翠绿的白玉丝瓜缀满瓜藤。瓜棚下,村民们正忙着剪枝、套瓜和采摘,同时将成品丝瓜装框摆放在路边,供来往的行人购买。

据悉,白玉丝瓜长到一定大小时,就要给它套上塑料袋,让其标准化生长,待塑料袋刚好“合身”时,白玉丝瓜便完成了“生长使命”,迎来了最佳采摘期。这张塑料袋还能起到减少虫害,在储存和运输过程中防止水分流失的作用。所以,白玉丝瓜不仅比普通丝瓜更鲜嫩甘甜,还颜值高、产量高、耐存储。预计端午节后,衡山县岭坡社区的白玉丝瓜将迎来盛产期。

近年来,衡山县岭坡乡岭坡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立足本村实际情况,通过实地考察加政策研究,建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积极引进特色种植白玉丝瓜,目前种植22亩白玉丝瓜,亩产达6千斤,年收入可达15万元,解决了23位村民的就业。

(通讯员 唐有权 谢芳 视频制作:徐梅芳)

责编:周媛晖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