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 项目建设年】韶山:召开智能制造产业链座谈会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3-06-01 09:5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杨扬)近日,我市在韶山高新区召开智能制造产业链座谈会,广泛倾听企业诉求,探讨“强链补链”良策。市政协主席李长新出席,副市长易继辉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百十亿”工程和产业链建设,作为三大主打产业链之一的智能制造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形成了矿山设备、风电装备、智能家居等多种系类产品。2022年,韶山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实现总产值151亿元,同比增长14.8%。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全市智能制造企业营收稳步增长,发展态势良好,一季度产值突破18亿元。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围绕营商环境、要素保障、产业链招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各相关部门单位就企业诉求予以回复和表态。

就进一步发展壮大我市智能制造产业链,李长新指出,今年是全力拼经济的关键之年,企业与各职能部门要把握全国上下奋力拼经济的火热大潮,守住基本盘,努力创新,乘势而上,推动我市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聚焦打造产业集群、服务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着力攻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形成任务清单,落实好交办任务,同时加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的沟通,不断凝聚力量,进一步强化补全全市智能制造产业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湘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