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两家企业荣获2022年度湖南专利奖

    2023-06-01 09:5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黄亚涛)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湖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湖南专利奖的决定》,湘潭恒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采用蓄能器调压的索道液压驱动系统”、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气液混流的铅膏脱硫方法”两项发明专利同时被授予湖南专利奖三等奖,韶山市首次出现两家企业同获湖南专利奖。

近年来,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战略定位,以政策引导、培训赋能、高效服务为重点,持续促进韶山市知识产权量质齐升。截至目前,全市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53件,在湘潭市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在全省122个县市区中排名第23位,充分体现了韶山市作为“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在发明创造领域的强劲实力。

湖南专利奖自2013年设立,是省内专利领域政府颁发的最高奖项,旨在奖励省内转化实施并产生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优秀专利项目。本次表彰的获奖专利共51项,湘潭市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此次获得省级荣誉,既彰显获奖企业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雄厚实力,也体现各政府部门长期政策支持、重点服务的重要意义。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知识产权贯标、专利转化运用、知识产权风险评估、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等业务领域均对两家企业进行了多次走访和现场指导。

责编:刘湘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