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新增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2023-05-31 08:38: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郭兴兴)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我市华进重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嘉旺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上榜。目前,韶山市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数量已达6家。

湘潭华进重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成立于201810月,设有专家组、总工室、技术中心办公室、项目组、综合实验室、检测组等。公司注重产学研合作及科研平台建设,与湖南科技大学教授万步炎共建的省级“专家工作站”是公司的核心技术平台,另有湘潭市高端金属管材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研发依托平台。技术中心所形成的科技成果主要应用于能源输送管线建设亟需金属管材的智能化生产线设备及核心配、备件。今年59日,由万步炎专家团队与华进重装联合研制的1500/18.3米钢管全长扩径机组成功交付使用,系我国首台自主研制的能为18.3米直缝埋弧焊管进行全长扩径的设备,校企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湖南省嘉嘉旺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成立于201911月,研发团队实力强,技术力量雄厚,开发了与鸿蒙系统相匹配的智能茶几,同时新增了7个实用新型专利和3个外观设计专利。公司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共享专业仪器和专家资源,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力、湖南省内首屈一指的电暖智能产品龙头企业。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创新平台。下阶段,韶山市科工信局将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创新研发要素投入,建立健全创新组织及制度体系,切实发挥技术中心功能定位和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更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韶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湘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