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中影校园影视公益服务平台全国中小学试点实验学校”落户韶山

    2023-05-18 17:0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文莉) 日前,我省首家“中影校园影视公益服务平台全国中小学试点实验学校”落户韶山学校思政教育研学实践营地。


中影校园影视公益服务平台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开发建设运营。在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和湖南教育电视台的协调推进下,韶山学校思政教育研学实践营地启动校园影视教育试点工作,着力探索“红色文化教育研学+主题红色经典电影”模式,落实开展“光影育人”活动,进一步发挥优秀影片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组织红色文化教育研学,将影视学科课程内容、课堂延伸到思政教育研学实践营地,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助力校园影视融合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推动红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实现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可持续发展。

 

责编:刘湘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