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敢”在韶山,奋斗正当时】清溪镇:打出“组合拳” 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2023-05-15 17:05: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 钟伶志  文莉)为有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量质双提升,今年来,清溪镇立足实际,以拼的姿态、比的干劲、争的意识抢抓招商引资黄金期,扎实开展招商工作,迅速打出“组合拳”,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现招商引资“加速跑”。



深挖“蓄水池”,激活招商引资“新引擎”。该镇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组织开展镇村走访摸排工作,挖掘乡贤资源回报桑梓,建立乡贤台账,由专人负责逐个跟踪联系,定期通报、调度,推动“湘商回归”,充分发挥韶山籍在外能人、成功人士等资源优势,不断探索招商新渠道。对镇村社资产资源进行全面摸底梳理,精准掌握本地资源禀赋,对辖区闲置可利用的优质地块等登记整合,明确可流转土地规模性质以及适合发展的产业,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迈出“乡镇门”,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及早组织部署,成立招商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主动迈出乡镇门拜访重要客商,积极洽谈沟通,促进交流合作。截至目前,该镇走访企业7家,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拜访客商10人,多次组织来商客商及返乡企业家召开座谈会,洽谈招商事宜,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个,实际到位资金662.2万元。

营造“好环境”,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主动报到”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用心用情为企业解决问题。建立完善联系机制,深化“一企一策”帮扶,全面做好镇域内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千百扶培”领导联企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助企纾困行动,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完善工作,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夯实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依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大力改善镇、村基础设施建设,营造企业入驻放心、经营舒心、发展安心的良好环境。

责编:刘湘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