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税务局召开“问需求、解难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

    2022-06-23 11:06: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曹嘉怡)“缓缴社保费了,离职员工如何办理迁移手续?”“留抵退税账务处理这样做……”近日,一堂“问需求、解难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在雨湖区税务局召开,12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纷纷问出了各自关心的税费疑难问题,并得到当面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即是接受税务部门管理和服务的市场主体,也是联系税务机关和更多市场主体的重要纽带。在湘潭市深入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之际,雨湖区税务局以问卷调查、座谈问需、当面答复等形式,聚焦解决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助企纾困解难。座谈会上,该局重点讲解了“身在湖南办事不难”服务内容,宣传留抵退税新政扩围七行业以及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等内容,针对涉税服务专业机构信用积分得失分情况进行分析和辅导,收集并回应企业简化发票领用手续、加强业务培训等6类诉求,解决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遇到的疑难问题5个。

雨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涉税专业服务行业企业的联系,提升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管理服务效能,以规范促发展,以改革优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