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妇幼保健院河西院区举行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活动

    2022-05-20 10:14:21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刘雄 沈满 戴敏)5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为进一步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5月18日,湘潭市妇幼保健院河西院区举行“促进母乳喂养,携手向未来”520母乳喂养宣传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湘潭市首位国际泌乳顾问(IBCLC)杨迎春主任护师授课。她利用专业教具,采用图文并茂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母乳喂养对准妈妈和宝宝的好处,哺乳的正确姿势及方法,并讲解了哺乳期妈妈的营养和饮食,现场解答准妈妈们关于喂养方面的疑问,帮助准妈妈们更好地了解母乳喂养的知识,消除对母乳喂养的顾虑。

杨迎春在授课时说,母乳是母亲赐予孩子最珍贵的礼物,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不仅可以增强孩子免疫力,降低腹泻、呼吸道感染等疾病风险,还有助于预防成年时期心脏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发生。

活动现场,产科门诊护士长王娟带大家一起跳起了手指舞,幸福的妈妈和宝宝们也收获了一份来自妇幼保健院的真挚的祝福。在欢声笑语中,湘潭市妇幼保健院河西院区以母乳喂养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这个活动让到场的孕产妇学习了知识,并对孕妇学校和医院有了进一步了解。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