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国际视野 讲长沙美食 湘府英才队员们“英”彩飞扬

    2016-04-15 17:20:00

(通讯员 黄芳)“臭豆腐、糖油粑粑、葱油饼、红烧肉、糖画、猪油拌粉、长沙大香肠、乌龙撞奶、冰凉粉、凉拌皮蛋...”4月15日,长沙市湘府英才小学五年级英语课堂上开展了“Let’s make Changsha Traditional Food(长沙传统美食制作介绍)”的主题英语活动课。在课堂上孩子们有的带着从家里制作好的美食,有的把制作过程做成PPT或视频,通过实物、PPT或视频的方式用英语对长沙传统美食进行介绍。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Let’s make Changsha Traditional Food(长沙传统美食制作介绍)”的主题,让学生用英语讲述长沙美食,弘扬传统文化,树立中国文化自信。本次活动的呈现,经历了以下几个步骤,首先孩子们用英语书写制作过程、再在家劳动实践、尝试制作、最后用英语口语介绍。孩子们收到这个任务,积极性很高,自由组合、分工合作。有的撰写文稿、有的负责制作、还有的负责排练。在展示的过程中,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每一组展示完就报以热烈的掌声,给与肯定和赞扬。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收获满满。把课本知识与实践生活相结合。既锻炼了英语写作、英语口语与团队协作的能力,也体验劳动实践的快乐。用国际的视野,展示长沙传统美食,输出文化自信。

责编:龚文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