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金庭学校生态圈第二次线下培训举行

    2022-01-18 11:25: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瞿靓)为提升教师进行教育教学创新的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实现整体提升金庭学校生态圈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月14日下午,金庭学校生态圈第二次线下培训在金庭学校举行,生态圈六所学校212名老师参加。

此次培训聘请了湘潭市教育技术研究室教研员、副主任翁可立进行信息能力技术提升培训,培训的课题是《技术赋能:从助教到助学》。翁可立首先指出教育信息化从1.0到2.0主要面临着两个改变:一是从“个体学习”到“整校推进”,二是从“技术助教”到“技术助学”,翁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分别围绕两个改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内容充实。

接下来,翁可立围绕能力点实操与考核、教学视频的编辑与应用及探索信息技术支持的教学模式三个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全方位的信息技术2.0培训。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非常实用的方法和技巧,通过培训学习,对信息技术认识有了新的提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