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三管齐下”稳就业保就业

    2021-12-10 16:13: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通讯员 周盛波)“感谢祁阳人社局提供了这么一个好的线上招聘平台,让我通过线上招聘找到了心意的工作岗位。”12月9日,刚入职凯盛鞋业公司的蔡女士开心地说。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民办实事,祁阳市人社聚焦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着力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力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筑牢民生底线,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确保祁阳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线上线下做实就业工作。一方面不断拓宽招聘信息来源渠道,通过广泛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对岗位进行细致分类,充分结合市场需求和就业人员意愿,实现精准帮扶;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设立网上招聘专区,优先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今年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活动63场次,利用移动、联通云平台编辑招工短信发布消息30万次,通过组建劳务经纪人队伍、建立劳务协作外省工作站、设立咨询点等方式逐步完善和健全了服务平台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共帮助906名就业困难人员、6130名农村劳动力和2539名失业人员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

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积极拓宽政策宣传渠道,扩大就业创业政策知晓面,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创业者。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积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持续优化完善我市创业带动就业政策体系,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让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截至目前,新增合作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祁阳市支行,祁阳农村商业银行增加受理网点21家,为266人发放创业贷款5615万元,直接带动就业1277人,受理3家小微企业创业贷款,为3家企业发放创业贷款720万元。

强化各类培训促就业。结合就业人员实际需求,精心组织开展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市场需求量较大的短、平、快技能培训,保证有培训意愿的就业人员至少掌握1-2门就业技能或实用技术,确保持技就业、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对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培训愿望和培训需求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了以镇为单位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共开展政府性补贴职业技能培训6839人,其中:技能培训5985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培训4191人),创业培训854人,新型学徒制培训70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