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潭市镇: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

    2021-12-03 11:43: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玺 张科正

湘乡市潭市镇党委政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认真总结“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中的经验,坚持镇村联动,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重点群体,深入群众家中,认真解决群众之所需、群众之所盼、群众之所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提高站位,深入群众了解困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健全驻村工作队考核细则,加强驻村工作队建设,镇村干部的足迹遍及全镇各家各户,切实了解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解决在疫苗接种中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通过努力争取,设立了湘乡唯一的乡镇方舱接种点,镇村干部提供了上门接送服务。组织网格员定期召开户主会收集情况,镇、村及时收集网格员反馈情况,解决了大量群众困难,组织专人对九雁支渠进行维修、清淤,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完成27户残疾户中四类人员无障碍设施改造及饮用水入户改造;修建跨行天桥解决了群众绕行2.2公里出行的难题。

镇村联动,融入工作发现问题。不断健全镇村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群众问题无小事,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全面掌握群众实际情况,镇党委政府能够做到矛盾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全力确保群众安居乐业,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双西村的一个电线杆存在安全隐患,驻村工作队立即联络供电公司解决问题;潭市派出所在出警途中发现流浪汉,通过联系民政、档案等相关部门解决了流浪汉的户口、帮扶等问题;小车村一户村民家中隐蔽的废弃杂物间有马蜂窝,工作队当即向党委政府汇报情况,镇上应急办上门解决隐患。一系列民生问题的及时妥善解决,真正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认真总结,形成合力保障民生。潭市镇在每月机关干部重点会议上,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认真回顾和总结,针对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特殊性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党委政府对各站办所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意见,同时每月评选一批“服务之星”,大力表彰,以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