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家政收纳整理师培训开班 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

    2021-11-27 15:00:30

新华网重庆11月24日电(陈雨)为帮助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24日,重庆市渝中区残疾人家政收纳整理师培训开班。40名学员将通过学习收纳整理理论和实用技能,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更好地实现就业、择业。

本次培训为期6天,以整理行业基本情况、衣橱空间规划、衣物的整理收纳、收纳用品与服饰叠放方法等为主要教学内容,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

在学习基础知识和技能后,学员们开始认真地投入实践:对衣橱空间进行规划、整理收纳当季服装、叠放服装配饰等……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积极学习适合自己的整理收纳技能。

“通过这次培训,我希望能掌握怎样对收纳空间进行规划、如何整理各种衣物等实用技能,我会认真学习,做好每一次模拟练习。这些知识不仅可以帮助我在家里做卫生、叠衣服、整理床上用品,还可能让我有一份工作,我很感激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学员刘女士说。

据了解,培训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学员和家政公司对接,表现优异的学员将有上岗实习并被录用的机会,将在课程结束后进入试用期。

据悉,本次家政收纳整理师培训结合了当地政府、企业、社工机构三方资源,是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的技能培训。主办方希望通过培训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与自信心、链接就业岗位、提供工作适应服务,帮助残疾人实现社会就业,这也是当地残疾人多元化就业的尝试之一。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