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交警利用周末开展“青年文明交通示范岗”志愿服务

    2021-11-22 12:01: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彭仙君)“阿姨,请您再等等,绿灯时行人才能通行,谢谢您的支持。“交警志愿者一边劝导闯红灯的行人,一边进行文明宣讲。

11月20日-21日,祁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队内志愿者在城区车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平安路与复兴路交叉路口开展“青年文明交通示范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摒弃交通陋习,提升文明意识,与交警一起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活动中,交警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有序引导非机动车规范行驶,劝导行人按信号灯指示通行,对来往非机动车辆闯红灯、违规掉头、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祁阳交警通过志愿服务的柔性方式对市民的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宣传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等,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通过交警志愿者们现场引导和示范,不仅劝导了不文明交通行为,传递了文明交通理念,还为祁阳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祁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