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公交车变身建言献策“直通车”

    2021-11-12 09:20: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吴笛 李方遒)自“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在全省开展以来,湘乡在115辆公交车的手扶拉环上设置了省党代会建言献策宣传单,将公交车变身为建言献策“直通车”,市民扫码即可参与建言献策活动。近日,我们乘坐一辆公交车体验时看到,车上的手扶拉环广告全部更新为“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中共湖南省委邀您建言献策”宣传单,许多乘客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宣传单上的二维码,参与建言献策活动。

梁春辉扫码参与建言献策活动。

梁春辉是湘乡经开区某企业的员工,每天都需要乘坐公交车上下班。乘车期间,她通过扫描公交车拉环上的二维码,根据操作步骤指引,向省党代会提交了关于“改善营商环境,完善工人福利待遇”的意见和建议。“我觉得这种方式特别好,能够让老百姓直接参与到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中来。”梁春辉说。

公交车作为市民每日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人流量大、受众广。在公交车拉环上设置建言献策二维码,可以让市民更加便捷地参与到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中来,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开门纳谏、凝聚共识的良好平台。

湘乡除了在公交车的手扶拉环上设置省党代会建言献策宣传单外,还通过车上的广播宣传,提醒市民扫码参与建言献策活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