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病 健康伴我行

    2021-10-27 14:45: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心怡 王晶)10月26日,祁阳八宝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秋冬季节常见传染病知识防控培训,做好传染病的宣传、教育和防控工作。

该校成立了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位班主任在思想认识和工作中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加强班级晨午检,对因病缺勤学生要及时跟踪,对因病治疗返校学生要认真查看门诊病历和康复证明。此外,该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滚动播放预防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在校门口摆放了“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小知识”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卫生健康教育。放学后由专业人员对教室、宿舍、办公楼、食堂等学生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

同时,各班通过开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主题班会,观看影片了解秋冬季传染病传播的方式与途径,学习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宣传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小知识,号召孩子们在假期与家长一起行动起来,打扫家里卫生,清除卫生死角。通过班会活动,培养了同学们讲卫生、爱干净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地防止和减少了疾病发生与传染的作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