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1-10-14 11:23: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新春 肖燕)10月14日,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在昆明召开的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上接过“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授牌。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试点示范的平台载体和典型引领作用,国家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遴选工作。经审核,10月12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命名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公告》(公告 2021年 第47号),北京市海淀区等100个地区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韶山市名列其中,成为湘潭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近年来,韶山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的热切期盼,牢固树立“红色是韶山最大的名片,绿色是韶山最大的资源”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赋能发展、绿色反哺经济的新路径,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曹伟宏表示,今后韶山将更加坚定不移的走“红绿融合”的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让韶山的“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让“红绿交融”成为韶山最动人的色彩。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