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茅竹镇大塘村:党建引领促产业结构调整提高村民收入

    2021-09-13 10:10: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战勇)近年来,祁阳市茅竹镇大塘村以党建为引领,转变、调整产业结构,改变老百姓之前只做鱼苗孵化和养殖的传统产业模式,引导村民发展产量高、投入少、收入高的“湘莲+养殖”为一体的种养模式,切实提高村民收入。

大塘村交通便利、区位优势佳、土地资源丰富,在确保全村传统产业不丢的基础上,实施了“湘莲+鱼苗孵化+鱼苗养殖+小龙虾养殖”种养相结合的产业结构调整。近年来,因地制宜先后发动全村老百姓种植“湘莲”320余亩,鱼苗养殖380余亩。

为了拓宽“湘莲”产业的销售渠道,大塘村委会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电商销售、兴盛优选、祁阳买菜01网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销售,使全村“湘莲”买上了好价钱。同时,在“湘莲”采摘过程中,对荷叶一并采摘由收购商收购,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种植户收入,发挥了“湘莲”产业多种经济效益,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增加了信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