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选育项目专员 “征战”项目一线

    2021-09-08 10:33:34

湘潭在线客户端9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鼎臣)“市直有关部门启动了许广高速公路湘潭西互通择址改建相关工作,请结合选址方案等资料,分析改项目最优方案,并说明理由。”9月7日晚,雨湖区政府一间会议室内灯火通明,这里正在开展一场“头脑风暴”。35名年轻干部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阐述自己的观点、展示自己的风采,希望能脱颖而出,成为雨湖区第一批项目专员。

为加速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雨湖区围绕区域产业项目发展客观要求,立足干部结构优化现实需要,持续深化刺破作战方略,秉行“破人才不专,立刺破团队”的理念,决定在全区优秀年轻干部中选育一批项目专员,着力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培养一批经济型、复合型战将,全力推动雨湖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经过前期宣传发动、集中报名后,项目专员工作领导小组将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面试环节,从中择优选取10名年轻干部作为雨湖区首批项目专员。

项目专员选拔到位后,为使其尽快熟悉业务、提升能力,领导小组将注重系统培育、分类培育和个性化培育,以“特训+特战”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专员开展培育。“特训”包括,组建授课团队现场授课,明确相关业务学习科目,精选学习国土规划、包装策划、法律条规等业务知识,定期组织测试;适时组织项目专员到长沙园区及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开阔眼界、学习经验做法;熟悉本土经济文化,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等;组织开展内部经验交流、自选课题讲课等;实施项目专员导师成长计划,完善项目专员“传帮带”机制。“特战”包括,安排项目专员负责策划类、招商类、在建类等雨湖区全流程自主项目,注重在项目一线操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全面提升能力,全方位提升项目专员抓产业项目建设的硬本领,努力建设一支与雨湖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特种兵”。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湘潭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