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下马渡镇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强化校园安全教育

    2021-09-03 16:30: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通讯员 张琼琼)开学第一天,祁阳下马渡镇中心小学切实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安全专题知识培训,并通过黑板报、宣传栏、家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立体化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校车与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欺凌等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为培养心理阳光,身心两健的新时代学生打下良好基础。

9月2日,按照学校安全教育计划,各班还以“呵护心灵,照亮人生”为主题给学生们进行心理健康培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肯定自己。在学校和家庭中都要与人和善相处,管理好情绪,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接下来,老师们以“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主题,教育学生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指导学生做好预防控制措施,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外出,不到公共场所扎堆玩耍,课堂上指导学生如何正确洗手和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据悉,该校还组织老师对入学新生以及留守、单亲、性格叛逆等重点学生群体,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或家访,做好心理筛查和关爱帮扶工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